很多媽咪在即將生產前,便會開始準備束腹帶,但妳以為束腹帶的功效只是為了瘦腹部嗎?若有這個想法,妳可就大錯特錯了喔!

 

其實,早期束腹帶是給剖腹產媽咪使用的,因為媽咪的傷口位於腹部,所以只要移動身子或咳嗽,便會牽扯到傷口,而束腹帶有固定傷口的效果,可以幫助媽媽度過這段產後傷口恢復期。

束腹帶情境2  

photo: baby centre

 

這麼說來,自然產的媽咪就不需要使用束腹帶了嗎?其實,束腹帶除了固定傷口外,懷孕期間那些被子宮壓迫的內臟,加上下垂的子宮,都必須要慢慢歸位,而束腹帶就可以幫助子宮收縮並歸位,同時也可以減少腹部下垂,也就因為如此,媽咪產後使用束腹帶,確實可以幫助身體復原。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市面上那麼多種束腹帶,到底有何不同呢?最常見的是一片式的束腹帶,好處是媽媽可以不假他人手,自己穿脫,但缺點就是材質就易過敏,貼合度較差。

 

而紗布式的腹帶,其實就是仿過去的用長巾繞肚的作法,優點在沒有彈性,可順應體型、繞緊腹部,讓傷口固定即幫助子宮收縮;同時可以由下往上纏繞,下垂的子宮即可向上歸位。缺點則是媽咪剛開始可能需要學習或幫忙,但等熟練後即可自己來。

束腹帶  

 

以上分析,媽媽即可選擇對身體復原較有幫助的束腹帶,來幫助自己於坐月子時身體快速復原。

 

康媽咪的專業推薦:

Komphort醫療用束腹帶〈未滅菌〉2入組

商品介紹:

◎無彈性紗布纏繞式束綁,有助於產後內臟、骨盆支撐固定。

◎本產品為100原棉材質,不經漂白或染色,對緊貼皮膚友善。

◎從腰部到臀部皆能順應體型,無累贅感。

◎全透氣式材質,純棉製造,通風吸汗性強。

 

快來看看產品網頁:

http://komami.com.tw/products/d6275e

產後束腹帶仿單_正面  

 

坐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康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