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哭時到底要不要抱?這個問題在國內外皆有一些不同的看法,不過小編今天在這裡要分享的是一些比較特別的觀點,正為此煩惱的媽咪趕快看下去。

 

當孩子吃飽喝足,沒有生理上的不舒服,卻突然哭了起來,國外兒科專家分享了一個訓練不愛哭寶寶的方法。此時建議媽咪先等等,不做出任何行動,靜觀寶寶的哭聲強度。當寶寶哭聲強度越來越強,那麼媽咪千萬不要這時抱起他,可以在旁陪伴著,但不做任何舉動;等過了一會兒,寶寶哭聲強度越來越弱時,妳再抱起寶寶安撫,如此一來,寶寶便從中學會了:我不亂哭,媽媽才會抱我!

 

baby-476888_1280  

photo:  pixabay

 

除此之外,寶寶哭時並非只有抱起來哄這個方法才能終止啼哭,尤其對於初生寶寶來說,有一個方法相當有效,也就是模擬子宮內環境,當寶寶覺得有安全感時,自然就會安靜下來。那麼到底該怎麼做呢?

 

1.用包巾將寶寶四周圍圍住,讓他感覺好像還在子宮內一樣。

 

2.媽媽可以發出噓噓聲,或者若有買仿子宮內聲音的CD,也可以拿出來播放;然後開啟慢速的電扇,這會讓寶寶感覺好像在子宮內有脈搏跟血流的嘶嘶聲,具有安撫寶寶情緒的效果。

 

3.如果上述方法都哄不停,那麼索性開車帶孩子出去繞一繞吧!因為行車時的搖晃感,會讓寶寶有類似在子宮內的震動頻率,很容易就能入睡喔!

看更多嬰兒孕產用品,請上康媽咪元氣生活館 :    http://goo.gl/EsspfJ

 

坐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康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