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月子方式各有優缺點,不論妳是決定要給長輩做?請月子阿姨?還是去坐月子中心?或者選擇月子餐外送?都建議媽咪應該從懷孕五、六個月起就能開始研究、考量,選擇出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坐月子方式2  

 photo:keeper  of  the  home

如果長輩無法幫忙坐月子,或你們並不想給長輩做,但又希望可以以較省錢的方式,將月子做好的話,建議可以選擇輕鬆簡便的月子餐外送。但目前外送月子餐商家很多,建議能多比較幾家,除了口味能符合自己外,最主要還要詢問餐點的搭配、烹調方式、是否結合藥膳、是否有泌乳餐、廚房有無認證許可及配送方式。以下是選擇月子餐外送必須考量的項目:

 

1.餐點搭配:每天搭配幾餐?早中晚餐主食、副食、飲品各為何?是否三餐皆有符合產婦每天熱量等營養需求?許多媽咪希望餐點可以量身客製化,更符合本身的需求,關於這點可以詢問月子餐公司是否有此服務。

 

2.烹調方式:產婦適合的餐點應為低油、低鹽、低糖,且符合六大類食物需求,所以月子餐是否能提供這樣的餐點,是媽咪選擇時必須考量的部分。

 

3.是否結合中醫藥膳:產後媽咪大多需要藉由藥膳來調理身體,所以最理想的餐點應為中西醫聯合研發,除了有營養師餐餐卡路里計算,還有中藥膳食,務求把媽咪失去的元氣補回來。

 

4.是否有泌乳餐或茶飲:媽咪產後馬上要面臨的便是哺乳問題,所以月子餐若能有增加乳汁分泌的功效,對媽咪順利哺乳將有非常大的幫助。

 

5.餐點供應廚房及食材是否有認證:媽咪除了需了解供應餐食使用的食材是否為安全食材外,還必須確認廚房環境等是否有取得認證標章,如此一來,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6.配送方式:在訂購月子餐時,媽咪務必詢問每天送達的時間及配送方式。由外包送貨或計程車等配送較無保障,建議應選擇該廠商配送人員直接送達者較為安心。

 

7.專業團隊包含哪些人:坊間某些月子餐廠商幕後唯一的專業人士就是中醫師,而較令媽咪安心及信任的,應為康和月子餐外送的專業團隊,包含婦產科、中醫師、營養師及小兒科團隊,務求給媽咪及寶寶最全方位的照護。

 

以上7點是媽咪在產前選擇月子餐時可以考量的項目,也建議選擇擁有這些優點的康和月子餐外送~

http://goo.gl/5uHVRQ

 月子餐  

 

坐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康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