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在生產後的前兩周,身體正處於排水消腫期,此時除了會有惡露之外,還會不停的排汗,主要是要將懷孕時體內聚積的多餘水分排出,因此一般建議此時只能少量補充水分,但這對於平時喝水量較多的媽咪來說,可以說是相當痛苦的事,那麼到底坐月子期間除了水之外,還能喝些什麼呢?

 

坐月子喝什麼2  

 

photo:thebump

 

 

1.含蛋白質的湯品。

產後前兩周飲食務必清淡,因為此時傷口未癒合,應該避免麻油、米酒料理的湯品,建議可以喝些魚湯、雞湯、豬肝湯或腰子湯。

 

2.補鈣飲品。

若想換換口味,或有些媽咪不習慣一早就喝補湯,那麼其實牛奶、豆漿也都是坐月子期間可以飲用的健康飲品。既可以補充蛋白質,又可以補充鈣、維生素B2,對喝母奶的寶寶也有好處。

 

3.中藥茶飲。

生化湯、杜仲湯:多數媽咪在產後從醫院返家後,便會開始服用生化湯。 一般建議服用7-10帖即可,勿超過,免得適得其反,造成惡露不止。除此之外,杜仲湯具有補氣、顧筋骨等功效,最常跟腰子一起料理,腰子杜仲湯即是產後坐月子常見料理,更具有補血的功效。

 

觀音串茶飲:觀音串茶飲可以治產婦感冒、頭疼、止口渴等。坐月子期間容易虛火上升,會口乾口渴,卻又必須謹守不喝水的禁忌,此茶飲能止渴軟便、清心降火,是最佳的水代替品。

 

荔枝穀養生飲:除此之外,媽咪若想隨時方便飲用到茶飲,也可以買不需自行熬煮、品質有保障的中藥茶飲包,像荔枝穀、山楂就非常適合產後媽咪飲用。荔枝穀為無患子科荔枝果實的外皮,含多酚氧化酶,具理氣、止渴、生津作用。康媽咪荔枝穀養生飲,即精選台灣黑葉荔枝穀,搭配溫暖養生的黑糖,百分百熬煮成,清甜可口、散熱止渴,還可促進新陳代謝。

山楂養生飲:而山楂屬於薔薇科植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類胡蘿蔔蔔素與黃酮類,能提升身體保護力。康媽咪將其搭配溫暖養生的黑糖,百分百原材熬煮而成,爽口酸甜、幫助消化、促進食慾,是產後開懷、健康增進的良伴。

 

產後媽咪坐月子期間雖只能少量攝取開水,但卻可以透過上述的這些食物來獲得足夠的水分,或也可以依需求選用方便、隨時可以享用的促進產後身體復原的健康養生飲品。

 

了解更多~

荔枝穀養生飲:http://goo.gl/9c65kd

山楂養生飲:http://goo.gl/MrNlsO

 

山楂及荔枝殼情境

 

坐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康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