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過程,媽咪脊椎因為要支撐肚子裡寶寶的重量,脊椎的彎曲角度會變大,所以坐月子期間,不論坐或站,都要把背脊盡量打直,讓脊椎恢復正常的角度。

 

不彎腰  

photo:fertilemind

 

 以下是坐月子期間保護脊椎的生活小技巧:

 

1.這些家務暫不做。

 

有些媽咪從醫院回到家裡,就急著打掃家裡、洗衣拖地,甚至彎腰或高處提拿重物,這些動作都會增加媽咪的腹部與骨盆腔壓力延遲傷口癒合以及脊椎骨盆腔肌肉的復原,所以建議媽咪就讓自己暫時放個假,請家人代勞家裡的清潔工作吧! 

 

2.調整餵奶姿勢。

 

媽咪剛開始餵奶時,會習慣性將上半身往前傾,來配合寶寶,其實這個姿勢是錯誤的,很容易造成腰酸背痛。在餵奶時建議選擇有靠背及手把的椅子,然後可在大腿上放一兩個枕頭,將寶寶身體墊高至約乳房下方位置。如此一來,媽咪就不需彎腰來餵哺寶寶了。

 

3.技巧性照顧寶寶。

 

在幫寶寶洗澡、換尿布時,也可以將洗澡盆或檯子墊高,或媽咪可以略蹲或跪在床邊幫寶寶換尿布,如此可以減輕媽媽脊椎負擔。 

 

4.束腹帶可保護脊椎。

 

使用束腹帶除了可以幫助子宮收縮,也能減輕脊椎重量,建議自然產及剖腹產媽媽,產後皆可以使用,可避免日後腰酸背痛。

 

 

 

康媽咪醫療用束腹帶:

 

http://goo.gl/54lDSd

束腹帶商品    

 

坐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康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