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真的是一場長期的抗戰呢!所以產後媽咪想減重的可別心急,配合飲食及運動,循序漸進,如此才不會快速瘦下卻又馬上復胖,功虧一簣了!本篇繼續釐清一些減重常見迷思,媽咪也可以邀請爸比一起來了解與參與,因為減重過程若有同伴一起努力,較易成功唷!

 

 

運動後不可進食?

許多人怕胖,且希望達到更佳的減重效果,運動後即便感到飢餓,也只好忍住不吃東西,但這種方式對嗎?真的有助瘦身嗎?其實運動前後皆應適度進食,且吃對食物反而有助於燃燒脂肪!建議運動後兩小時內可進食正餐,如此一來,熱量便會跑到肌肉去燃燒跟儲存,而不會變成身體內的油脂,所以更有利於瘦身。

 

至於運動前後該吃哪些食物呢?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的報導,運動前適合吃有點熱量又易消化的食物,譬如香蕉就是好選擇;而運動後則可以補充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食物,如低脂牛奶、豆漿,搭配雞胸肉或水煮蛋或一把堅果。所以運動後可以進食,重點是選擇對的食物。

 

減重=減脂?

一般來說,大家所想到的減重,大多是透過有氧類的運動+飲食控制,來達到體重的減輕。但其實真正有效的瘦身方式,應該是減脂而非減重,當我們透過有氧運動減下體重時,應同時增加肌力訓練來增加肌肉量,才能達到減脂的目的,如此也較不會陷入復胖的惡性循環裡。

 

只吃蔬菜、水果瘦較快?

很多人以為吃肉就是吃進脂肪,容易增胖,所以便選擇以蔬菜水果來當作主餐。但身體需要的鐵質、鋅、蛋白質、B12等等,都是蔬菜水果無法提供的,所以長期只吃蔬果類,會造成營養不良;同時之後只要恢復飲食,便很容易復胖,因此並不建議以蔬果類來當作主食。

 

天天運動,為何還是減不下來?

如果你天天運動,卻還是瘦不下來,首先要考慮的是運動的強度跟時間。如果你做的運動非有氧運動,且運動時間沒有超過20分鐘,那麼運動過程可能只會減掉身體內的糖分,而無法消耗到脂肪,所以想減重者應從事有氧類運動,且運動時間應超過20分鐘以上,如此才能減掉身體的脂肪。所以想要依靠運動減重成功,就要有充足時間的有氧運動才行。

 

釐清這些減重迷思後,相信多數媽咪對於該如何進行減重計畫已經掌握了大致的原則了,接下來就要靠媽咪實際的行動囉!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坐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