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冬天雖然不算冷,但當氣溫下降時,寶寶身體的保暖工作仍不可疏忽,尤其是為寶寶沐浴及睡覺時,更應讓寶寶冷暖適中、感到舒適。以下為爸比媽咪在冬季照顧寶寶時,必須注意的保暖撇步。

 

 

冬季寶寶沐浴保暖方

  1. 1.將洗澡時間往前挪。太陽未下山前,也就是天未暗前先洗澡,此時氣溫較高,寶寶較不易著涼。
  2. 2.可拉起浴簾或關起浴門,將寶寶澡盆放於內使用。
  3. 3.浴室先放好溫熱水。冬季水溫仍應維持在37-40℃之間(或可依照皮膚感受略調高1-2℃,但不可過熱),等放好冷熱適中的水,且浴室充滿蒸氣時再將寶寶帶入。
  4. 4.洗臉、洗頭先不脫衣。可先幫寶寶洗臉及洗頭,此時寶寶仍可穿著簡單的紗布衣或上衣,等要進入澡盆時再脫下。
  5. 5.進入澡盆前先測溫。若水溫下降,可再加點熱水,並用手先測溫後再將寶寶放入。
  6. 6.洗澡時間盡量在10分鐘內結束。時間愈長,愈容易著涼。
  7. 7.天氣冷時,可先行在浴室打開電暖器,待浴室溫度上升再將寶寶帶進沐浴。

 

 

冬季寶寶睡覺保暖方

  1. 1.床墊底下可鋪上保暖毯子(記得左右向下固定好)。
  2. 2.嬰兒床擺放地點應避開窗邊,防止冷風直吹。
  3. 3.天氣較不冷時,可以為寶寶圍上肚圍再蓋上被子。
  4. 4.天氣較冷時,除了圍上肚圍外,可再穿上防踢被睡袋。
  5. 5.棉被宜選擇:輕、透氣、保暖材質。
  6. 6.寶寶睡覺時衣服勿穿太多,至多三件:內衣+較厚中衣+睡衣。並視氣溫高低再脫去或穿上睡衣。
  7. 7.室內溫度宜維持約20℃左右,寶寶較好入睡。不過也不要緊閉窗戶,留點空隙讓新鮮空氣進來,較好入眠。
  8. 8.必要時可在寶寶入睡前,先開啟電暖器,讓房間內的溫度上升後即關閉,切忌電暖器開整夜。

坐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