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媽咪最擔心的莫過於身材無法恢復了,尤其產後六個月又是黃金期,讓許多媽咪更覺壓力。不過,想減重也得有正確的減重觀念才行,所以康媽咪特別為心急減重的媽咪們蒐集了一些減重重點,將分上下兩篇提供給媽咪參考。

 

 

 

減重時應少吃澱粉類食物?

減重生活必須長期落實,而三餐或一餐不吃澱粉類食物,可能造成身體能量不足,引起血糖降低等對身體有害的症狀。所以減重者仍不該捨棄澱粉類食物,重點應該擺在該攝取哪類澱粉食物才對。

 

對減重者較適合的澱粉食物,即所謂的抗性澱粉。也就是不容易被小腸吸收而轉換成在身體內囤積脂肪的食物。譬如:玉米、麥片、香蕉、馬鈴薯等等。而將白米飯改成糙米飯,或將白吐司改成穀物麵包或酵母麵包,對於減重者來說,也是比較適合的澱粉類食物選擇。

 

想減重就捨棄一餐?

不吃早餐或晚餐,這是很多人會採用的瘦身方式。其實根據國外研究,不吃早餐對於瘦身並無幫助,而吃早餐反而可讓血糖控制良好,同時在上午會因此進行較多的體力活動,反而有助瘦身。

 

而專家也不建議放棄晚餐,減重者每天仍應該維持一定的熱量,比較建議的做法是,晚上這餐可以控制熱量攝取在400大卡左右,且以蛋白質食物居多,碳水化合物及澱粉食物為輔。其次則是盡量在晚上8點前進食完畢。

 

瘦不下來,就是體質原因了?

妳可能發現,運動規律地做了,飲食也控制了,但就是無法瘦下來,然後就歸咎於是體質原因而放棄減重。其實,根據國外的研究發現,該做都做了,卻還是瘦不下來,可能要先懷疑是否缺少某些營養素造成。譬如銅可幫助身體分解脂肪細胞,所以若缺乏銅,則會影響脂肪的分解。

 

其次,缺乏鐵、維生素D及鎂,也會使身體傾向攝取甜食來提振精神,如此也不利瘦身。建議媽咪可以把菠菜、堅果納入平時的飲食中,另外再適量攝取海鮮跟肉類。

 

還有哪些減重迷思困擾著妳嗎?下回康媽咪將持續為妳解答。敬請期待!

覺得文章實用嗎?請不吝給個饡及分享,或也可留言與康媽咪互動!也建議妳可加入訂閱「康媽咪幸福生活」,有新文章會即時通知你唷!

坐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