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日常生活中常吃的一些食物,到底坐月子時可不可以吃?以及對身體有無影響呢?其實坐月子飲食的最大重點,就是要攝取營養豐富、易於消化、保持大小便通暢的食物。而不油、不鹹,為烹調重點;選擇時則忌生冷、酸性及退奶類食物。

 

 

至於哪些食物屬於上述這幾類不建議吃的食物呢?

 

*生冷食物瓜類、筍類、大白菜、白蘿蔔、苦瓜、黃瓜、絲瓜、冬瓜番茄、汁、綠豆、梨子、海產類、海帶等,皆屬生冷食物,會影響產後婦女的氣血運行及身體復原,所以不建議攝取。

溫性可食的水果:櫻桃、葡萄、水蜜桃、龍眼、荔枝、蘋果等。

溫性可食的蔬菜:芥蘭、紅鳳菜川七高麗菜、莧菜、地瓜葉、三色甜椒

 

*酸性食物包括醋、檸檬、梅子、柚子、桑椹等,產婦皆不適宜吃。

 

*退奶食物麥芽類食品包括麥芽、麥芽糖、啤酒等,以及韭菜、人參皆應避免攝取,因為這些都具有退乳作用,會影響媽咪泌乳。

 

除此之外,坐月子期間每天應均衡攝取足夠的水果,以下是適合產婦的5種鮮果:

 

*香蕉:產後失血過多,香蕉含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

*山楂:產婦過度勞累且口乾舌燥,山楂可幫助消化,還能幫助惡露排除。

*紅棗:含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補脾活胃、益氣生津的功效。

*龍眼:可益心脾、補氣血、安精神,適合產後虛弱體質。

*葡萄:有補氣血、強筋骨、利小便的功效。鐵量含量高,還可補血。

 

除了新鮮水果外,也可選擇沖泡即飲~komami山楂養生飲:http://goo.gl/oHh24S

 

 

坐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