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初次生產的媽咪,在生下寶寶的那一刻,發現自己的小腹、體型不復以往,就會陷入一種沮喪的境界,希望可以在短時間盡快瘦下來。但是月子期間重點應擺在讓身體失去的元氣及傷口復原,所以並不建議節食,而劇烈運動也不適合,所以月子期的媽咪,為了之後的瘦身成功可以怎麼做呢?

 

 

月子期間先為瘦身作準備

首先,產後第一個月應加強在體內水份的代謝,所以飲食應正常吃,但勿油膩,排便要正常;接著是及早下床,自然產媽咪可以以緩和走動來當作運動,每次15-20分鐘,並可在身體狀況許可下,進行階段性的產後運動,除此之外則應堅持餵母乳,因為哺乳可幫助消耗熱量。而這即是產後第一個月媽咪可為之後瘦身所做的準備。

 

產後1個半月後開始積極瘦身

由於坐月子期間有傷口問題,所以只能以減少飲食中的熱量及緩和運動為主,但產後1個半月-2個月後,傷口已逐漸痊癒,媽咪就不再只能做做緩和的產後運動了。此時建議可以做增加肌耐力的有氧運動,當然體力較不好的媽咪,也可以選擇瑜伽、健走、跑步或飛輪,一樣可以達到減脂效果。

 

但為了達到較好的瘦身目標,建議每週安排45天、每次3040分鐘,養成長期運動的習慣後,瘦身效果會更佳明顯。另外,居家也可做一些暖身運動、扶地挺身、仰臥起坐、橋式、深蹲等動作。

 

 

在飲食方面也需配合,才能有加乘作用。因為月子做完後仍需哺餵母乳,所以三餐應定時定量,但要少油少鹽,並多補充蛋白質、高纖蔬果及水分。而澱粉類食物不可都不吃,只是可選擇非精緻的澱粉,如全麥麵包、糙米飯等。當然最好少攝取飲料、甜點,以及高膽固醇食物。如此運動+飲食雙管齊下,半年內達成瘦身目標並非難事。

坐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