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坐月子常提醒媽咪要吃麻油雞、生化湯等食物,但在這裡要推薦的卻不是這幾種傳統食物,而是一般人較少提及的幾種天然食物,在《吃對好食物做好月子》一書中,營養師李婉萍特別建議下列三種對月子媽媽有益的食物,媽咪不妨多多攝取:

 

1.腰果

多吃堅果有益健康,但你知道腰果對於坐月子的媽咪可是非常好的食物呢!

 

腰果富含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A、B群、E,可幫助產後婦女消除疲勞、恢復體力及提升免疫力。同時腰果為高蛋白、高油脂,有催乳的效果,還可潤腸通便、潤膚美容,建議坐月子的媽咪可單吃或將腰果入菜,都是很理想的食物喔!

 

 

2.甜椒

顏色美麗的甜椒,也很適合產後媽媽食用喔!甜椒內含有多種營養素,例如:β-胡蘿蔔素、茄紅素等植化素,可以幫助清除自由基產後婦女食用,可促進細胞活化,延緩身體各項功能老化。而維生素B群促進新陳代謝、提振食慾、消除疲勞、增強體力的效用。維生素C則可美化肌膚、增強免疫力。另外,產後媽咪大多有便秘問題,甜椒內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改善便秘。所以月子期媽咪多吃甜椒,有助身體復原!

 

 

3.紅蘿蔔

平常我們配菜中經常可見的紅蘿蔔,也很適合產後媽咪食用喔!紅蘿蔔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可保護產婦媽咪的視力肌膚。另外,紅蘿蔔裡的木質素,能增強免疫力,而高纖維低熱量的特點,尤其適合想瘦身的產後媽咪食用。

 

 

以上三種食物,對於坐月子的媽咪來說都是很適合的食物,建議可以多多攝取,把它融入料理中。一方面可幫助體力恢復,又可攝取到豐富的纖維質,月子期以高蛋白食物為主的媽咪,尤其應多補充。

 

坐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