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從出生起,似乎就與玩具結下不解之緣,在他們睡醒時刻,除了餵奶、換尿布之外,就是透過小小眼睛,在跟這世界做接觸,同時也在學習適應整個世界,而玩具其實就是一個讓孩子在玩中成長的方法,孩子可以從中學會了某些技能,甚至獲得情感上的抒發。

 

       但玩具並非多就是好,其實過多的玩具,只會造成孩子太過依賴消費性產品,所以,有專家反而認為,沒有提供制式玩法的玩具,對寶寶最好。因為寶寶會自行發揮創意,創造出各種不同的玩法,這樣反而更有利於孩子成長。

 

 

以下提供家長在挑選寶寶玩具時可遵循的10個準則:

 

1.注意是否有安全玩具標章。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合格標籤與警示標籤的玩具,較有保障。

 

2.選擇適合寶寶月齡的玩具,超齡玩具反而會增加孩子挫折感。

 

3.愈小的孩子,愈適合線條簡單、色彩鮮艷的玩具。

 

4.有聲響的玩具,需注意發出的聲音是否柔和、勿刺耳。

 

5.不同玩具可促進聽覺、視覺、觸覺、大小動作發展,及情感支持等等作用。

 

6.購買時及購買後,應隨時檢查玩具是否有大小零件鬆脫,或邊緣有銳角。

 

7.玩具可引起孩子興趣。

 

8.孩子一定要擁有的幾種玩具,包括:球、積木、拼圖、蠟筆、毛絨或布玩偶。

 

9.一次只給孩子一個玩具。

 

10.不要一直買相同類型的玩具。

 

坐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