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即將誕生之前,爸媽便會開始為孩子添購寢具及必需品。而寢具的備置,幾乎都少不了床頭玩具。許多爸媽喜歡為孩子的嬰兒床上掛床頭音樂齡,也有的爸媽喜歡在床邊擺放玩具,或者選擇在兩旁欄杆上掛五彩的圖畫,這樣的玩具擺設,目的是為了提高寶寶的認知發展,但如果擺設不當,卻有可能因此損害寶寶的視力喔!

 

 

 

Q1.床頭掛玩具適合嗎?

寶寶剛出生時,大多為遠視,此時選擇在床頭上方擺掛音樂鈴或者懸掛玩具,其實是可以的,不過會建議一段時間就移動位置,避免讓寶寶眼睛及頭頸部一直朝向同一邊。

 

Q2.嬰兒床擺滿玩具好嗎?

嬰兒床上及兩旁擺放著五顏六色的一推玩具,對寶寶視力發展反而造成反效果。尤其是近距離擺放的玩具,會造成寶寶眼睛長時間往中間旋轉,久了便成了內斜視。

 

Q3.嬰兒床上的玩具該怎麼擺?

建議玩具擺放至少應距離寶寶眼睛150公分左右,且每個玩具能稍微間隔開來,並一段時間就移動位置,讓寶寶眼睛及頭頸部能自主地轉動。

 

Q4.其他注意事項有哪些?

雖然寶寶半歲前大多數時間都是躺著,但仍不建議讓孩子一直待在嬰兒床內。建議在寶寶清醒時,將他抱起來走動,讓他們多看看周圍的事物,增加眼球轉動頻率,如此對眼睛發展才有幫助唷!

 

坐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