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或產後,莫名的不開心讓你不知怎麼辦?因為賀爾蒙的影響,加上媽媽角色的壓力,常會讓媽咪在這段時間裡陷入低潮,因此我們特別整理出10帖提升好情緒的處方:

 

 

 

  1. 1.補充葉酸。

懷孕媽媽若缺乏葉酸,除了會影響胎兒的腦神經發育外,自身也會出現貧血、頭暈及情緒低落。所以從未孕前三個月就應該開始補充葉酸,而產後媽媽平時也應多攝取含葉酸的食物:深綠色青菜、蘆筍、花椰菜、肝臟、牡蠣、鮭魚、奶類、蛋類等

 

  1. 2.補充DHA

懷孕中後期,無論是為胎兒,還是孕婦本身,都應該補充DHA。因為憂鬱與中樞神經有關,而研究顯示,DHA可以活化腦部功能。所以建議從懷孕開始到產後,都應該積極攝取DHA。含DHA的食物包含了:魚油、藻油、堅果類,也可多吃深海魚類及貝類食物來補充。

 

  1. 3.均衡飲食。

除了上述兩種營養素與情緒相關外,均衡的飲食才能讓媽咪擁有健康的身體及心理。

 

  1. 4.適當運動。

運動可以產生快樂因子,所以情緒不佳的人更應該多運動。根據科學人雜誌報導,運動可以讓每個細胞都健康,除了可以改善情緒外,還可降低癌症發生率,及強化骨骼、肌肉的力量、促進新陳代謝,所以維持運動習慣,有助身心健康發展。

 

  1. 5.曬太陽。

適度的曬太陽有許多好處,除了可預防骨鬆外,對情緒也有很大的幫助喔!因為曬太陽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同時可以調節中樞神經,讓身心都感到很舒暢。

 

  1. 6.接觸大自然。

根據研究,不同樹種的芬多精可以殺死不同的病菌,對人體有消炎殺菌、鎮定情緒及預防氣管疾病的功效。所以不妨經常來個森林浴!

 

  1. 7.大聲喊出來。

可以選擇到空曠的地方,或者與朋友一起K歌去,大聲嘶喊有助趕走壞情緒。

 

  1. 8.音樂相伴。

音樂是情緒的治療師,聽聽音樂可以緩解情緒。

 

  1. 9.找人傾訴。

不管是找家人、朋友或專家傾訴,都有助宣洩情緒。

 

  1. 10.旅遊。

為自己或與家人安排旅遊,藉由多點閱歷可轉換心情,獲得情緒的紓解。

 

坐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