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寶寶出門最安全的方式就是坐汽座了!但爸媽幾乎都有這樣的經驗,寶寶明明前一刻還好好的,卻一放上汽座就開始哭鬧,且試著想掙脫,心疼寶寶的爸媽此時必定陷入兩難,該怎麼處理好呢?有沒有方法可以讓孩子喜歡坐汽座?

 

 

當寶寶滿4個月大,活動力較佳時,你可能會發現,原先會乖乖待在汽座上的寶寶,現在卻不安分了起來。那是因為此時的寶寶有強烈的「動」的需求,所以對於被束縛在座椅上,便覺得難以忍受。但為了寶寶安全,做父母的還是得想些方法,讓寶寶安於坐在汽座內。

 

以下提供6點小方法,爸媽不妨試試看:

  1. 1.在寶寶想睡時上車。

當寶寶想睡時上車,寶寶多半也較能接受坐在汽座內。

 

  1. 2.準備點心。

當寶寶開始有些躁動時,媽媽可以給予預先準備、寶寶喜歡吃的小點心;或者若上車時間剛好是餵食副食品時間,在此時進行餵食,也多半可以讓寶寶安靜下來。

 

  1. 3.提供玩具。

爸媽可以在汽座上繫上一些玩具,也可以額外準備在手提袋內,當寶寶玩得有點膩時,「新鮮」的玩具很能發揮效果。建議是寶寶未曾玩過的,或久未玩的玩具,剛開始家長可以陪著玩一會兒,讓寶寶產生興趣後再放手。

 

  1. 4.引導看外面景象。

行車當中一定有些目標物是有趣的,也可以引導寶寶看向窗外,轉移注意力。有的寶寶看一會兒,可能因此進入夢鄉。

 

  1. 5.撥放音樂或故事。

平時寶寶最愛的音樂或故事CD,一定要記得帶上車,在適當時候即可派上用場。

 

  1. 6.中間休息時間。

小孩跟大人一樣,坐車也會累,所以建議開車一段時間後,可以停車休息片刻,抱著寶寶到外頭走走,這樣一來大人可以休息,二來也能舒緩寶寶不耐的情緒。

 

坐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