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寶寶長到7個月大時,爸媽就要開始注意寶寶隨時可能將進入爬行跟站立的階段了。此時寶寶移動範圍增大,家中的安全措施一定要配合做好,以免造成傷害喔!

 

 

學爬寶寶的家中布置

*讓寶寶在地板上爬行,勿在床上,以避免跌落。

*磁磚、水泥等硬質地板上,建議鋪設軟墊,一方面可以保護寶寶的膝蓋,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寶寶不小心跌傷。

*軟墊四周可以加裝柵欄,防止寶寶爬出軟墊之外可能較易產生安全問題的地方。

*插座可加裝防護蓋,甚至可把插座附近圍起來或擋住,減少寶寶有機會用手摳挖,造成觸電等危險。

*小茶几桌角須加裝安全防護,以避免寶寶爬行過程碰撞。

*地上雜物應盡量移除,保持乾淨的地面及軟墊,且勿用可能造成滑倒的清潔劑清潔地面。

 

 

學站寶寶的家中布置

*桌腳、茶几必須確定夠穩當,因為寶寶可能會扶著桌邊站立。

*桌面避免鋪上桌巾,以防寶寶抓桌巾時,扯下桌面上的物品,發生危險。

*寶寶站立時可觸摸到的物品,必須確定是安全的,所以盡量不要擺放刀刃、熱燙或玻璃等物品,以防寶寶割傷或燙傷。

*冰箱門或櫥櫃門,可加裝安全裝置,避免寶寶隨意開啟,造成危險。

*電扇也應加裝防護網,以免寶寶好奇將手伸進電扇中。

*電線需先收納好,以避免寶寶站立時拉扯或不慎繞頸或被絆倒。

*地板須隨時保持乾爽,有濕滑必須馬上處理,以防寶寶滑倒。

 

坐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