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數媽媽在生產後,都會使用束腹帶,尤其是剖腹產的媽媽,束腹帶可以穩定傷口,避免媽咪在移動身體時,牽引到傷口造成疼痛,加速剖腹產傷口的復原。

 

另一方面,生產時會造成內臟移位,正確使用束腹帶,可以幫助內臟復位,預防下垂等問題產生,不過,媽媽們知道如何正確使用束腹帶嗎?

 

 

使用束腹帶須知:

  1. 1.剖腹產媽媽術後即可開始使用。
  2. 2.產後第一次使用,媽咪可能無法自己繫好,此時可以請醫護人員或家人幫忙繫上。
  3. 3.束腹帶繫的位置為下腹部,約在肚臍下方的腹部,並非腰部,如此才可固定剖腹產的傷口,並幫助內臟復位。
  4. 4.媽咪站立或走路,一定要繫上束腹帶;坐著及躺著可依媽媽需求調整。
  5. 5.束腹帶使用時間為生產後至3個禮拜或1個月左右,若子宮提早回復到骨盆腔內,就可以不用再繫束腹帶了。
  6. 6.避免睡覺時使用。
  7. 7.勿長時間使用或施予腹部太大壓力,如此反而造成反效果。
  8. 8.若肚子較容易出汗或皮膚過敏,可以在肚子處先墊上一塊毛巾,再繫上束腹帶。
  9. 9.正確繫法為平躺時先繫上束腹帶再起身。

 

坐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