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完產至今4-5個月了,肚皮依舊鬆弛、脂肪推積,讓妳十分煩惱?其實消除肚皮脂肪及鬆弛,可以從飲食及生活雙方面著手喔!而中醫師建議的一招簡易方法---熱敷,竟然也可消除肚子肥肉。趕快進行改造計畫吧!

 

 

*熱敷

尤其是產後3個月內的媽媽,並不適宜大量且激烈的運動方式,所以中醫師建議,每天用熱敷墊熱敷肚臍以下的小腹至少半小時,可幫助下肢血液循環、增強代謝、預防脂肪推積,每天進行多次效果更好。不過不適合懷孕及行房過後進行。

 

*仰臥起坐

每天建議應做30-50次的仰臥起坐。

 

*隨時保持腰挺縮腹的動作

不論坐或站,媽媽應隨時保持抬頭挺胸、縮緊小腹的動作,可以減去積於腹部的多餘脂肪。

 

*按摩腹部

可以利用洗澡時進行,或者平時用溫和的按摩油,進行腹部按摩也可。每次約10-15分鐘,直到皮膚有微熱的感覺。腹部按摩可以加速血液循環,讓皮膚更緊實,對於妊娠紋也有改善的效果。

 

*搖呼拉圈

搖呼拉圈對於腹部肌肉緊實也很有幫助,每天持續做,可改善鬆弛腹部。

 

*飲食調理

多吃含膠原蛋白的食物

肚子鬆弛可以多吃一些含膠原蛋白的食物,譬如:豬皮、豬腳、豬耳朵、雞腳、雞皮、海參、牛筋,幫助腹部肌肉恢復緊實與彈性。

 

多吃含維生素E、C、A及B2的食物

想要皮膚光滑細嫩,某些維生素絕對不可缺。媽咪平時可以多攝取,譬如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葵花籽油、芝麻油、堅果等等;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草莓、青椒等各類蔬果;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牛奶、胡蘿蔔、奶油等等;含維生素B2的食物有雞蛋、動物的肝腎、牛奶等等,媽咪可加入每日的飲食中攝取。

 

多吃含鐵質的食物

有充足的血液,才能提供肌膚紅潤與彈性。含鐵的食物有動物肝臟、紅肉、蛋黃、紫菜、黑芝麻,媽咪可多吃。

 

透過飲食與生活小細節,持續做就能改善讓媽咪煩惱的肚皮鬆弛問題囉!

坐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