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新手爸媽來說,要抱頭頸部尚未堅硬,身體上還軟綿綿的新生兒,是有必要經由學習獲得技巧的,以避免弄傷寶寶。在抱寶寶時,需要掌握以下4個重點:

 

 

  1. 必須托住寶寶頭頸部。

出生1-2個月內的孩子,頸部還無法撐住頭部,所以要抱起寶寶時,一定要用手拖住寶寶頭部,以免傷到頸部。

 

  1. 橫抱比豎抱適合。

初生兒因為頸部無力,所以豎抱寶寶時,整個頭部重量會壓在頸椎上,建議用橫抱寶寶較適合。

 

  1. 讓寶寶緊貼左胸。

為了增強寶寶的安全感,可以把寶寶稍微抱緊一點。同時建議將寶寶抱靠近左胸,讓他傾聽爸媽心跳,因為胎兒在母體內聽慣了母親的心跳,出生後讓他再次聽到這樣熟悉的聲音,可產生一種親切感,讓其較容易適應環境,從而使情緒安定下來喔!

 

  1. 抱寶寶前先用聲音逗引。

未免嚇到寶寶,建議抱寶寶前,可先用眼神或者聲音來逗引他,然後再伸手去抱,以避免嚇著寶寶。

 

坐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